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西班牙古船安達魯西亞號 Galeon Andalucia

安達魯西亞 Andalucia 是西班牙南部的一省,最近幾年他們依照麥哲倫艦隊五艘船裡唯一完成環遊世界任務的 Victoria 號藍圖仿古建造了一艘木製帆船,甚至船上的編制也跟 Victoria 號同為 22 人,這艘仿古船就叫做安達魯西亞號 (Galeon Andalucia),這艘船下水後於2010年3月啟程循3百多年前的航線經地中海、紅海、印度洋及南海,於6月24日抵達上海參與世博會。

安達魯西亞號現在準備開回西班牙,嗅覺敏銳的宜蘭縣政府邀請她從上海開往香港的途中順道訪問宜蘭最古早的門戶 - 烏石港,也讓台灣的船迷和攝影迷有機會一睹電影裡才能看到的 17 世紀歐洲帆船,身為縣民真的要替宜蘭縣政府鼓鼓掌,基隆、淡水、台南、鹿港、高雄都沒想到,只有細心的宜蘭縣想到了!

我在下午 4:00 左右抵達,當時光線還不錯,站在很近的距離用 10~22mm 超廣角鏡頭把這艘船吞下去。

要拍這種古船有一個痛苦點:她像是一個完美的藝術品,每張照片都想把她完整的吞下去,很難取捨


拍一下旁邊的人潮,排隊上去至少要花3小時,我一看到就放棄了。

船上的古砲

攝影迷窺看船上的古砲

充滿大航海時代味道的古船錨

注意看船尾有類似瞭望台的結構,其次是天主教徒絕對不可缺的聖母瑪莉亞畫像

遠距離拍一張!今天我上了一課,宜蘭頭城西邊有突起的高山,即使是萬里無雲的晴天,每到下午4點左右太陽就遭到遮蔽,我就是在下午 4:00 左右才抵達,發現光線強度消逝得非常非常快,晚一點拍的照片都已經有光束 (ray) 不足的問題,不能把在西部平原拍照的經驗帶過來,因此我認為最適合拍安達魯西亞號的時間應該是清晨

其他的照片經選擇後在貼在 Picasa 上面

Plurk 討論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