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Cyd Charisse (1922~2008)


以一雙美腿聞名演過《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 的舞蹈女星 Cyd Charisse 去世!

身高超過 170 的 Cyd Charisse 有深厚的舞蹈基礎,從 1941 年就開始在電影裡演出小角色,跟舞王 Fred Astaire 搭檔演出,如果要談個人風格的話,直到 1951 的《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 才算一戰成名,從此 50 年代成為歌舞電影裡一線的女主角,在美國最為人所知是電影公司為她的一雙美腿投保百萬美元保險。

1960 年代起歌舞片沒落,加上年紀漸長 Cyd Charisse 的演出也漸漸受限,不過我觀察到一件事,到了 1980 年代每當有明星晚會時,歌舞片明星獲得的歡呼聲超乎外國影迷所能想像,外國影迷通常喜歡劇情片女星,但是 Fred Astaire, Ginger Rogers, Cyd Charisse 在美國國內市場受到歡迎的程度才是最真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