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Flash Dance

《閃舞》(Flash Dance) 是 1983 年一部低成本拍攝卻票房大獲成功的電影,敘述一個平凡的工廠女作業員,在應徵歌星時以當時極為先進的舞步一舉成名的故事,大約 33 ~40 歲的這一代應該有印象。她的電影原聲帶其實就是 10 首電影裡曾經出現的歌曲集 (song-oriented soundtrack album),其中 80 年代名歌星 Irene Cara 演唱的 What a feeling 曾經登上 Billboard 那一年年度排名第一名,還拿下那一年奧斯卡最佳主題曲獎。

另外 Maniac,Lady, Lady, Lady,Romeo,Imagination 等幾首當年也是在國內相當風行的歌曲 ........

對 30 歲以下的年輕人可能顯得陌生,沒什麼收藏價值,像我這一輩就把他當作流行歌曲集來收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里面有一首音乐,唯一的一首音乐,我很喜欢,不知道可不可以获得哩?
谢谢.

匿名 提到...

哪一首 ?